返回首页

贵州省投资者保护宣传季活动正式启幕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保护投资者,我们是认真的!——贵州省投资者保护宣传季活动”于今年4月13日至5月31日期间,在贵州广播电视台宽带G+TV、“投保黔沿”微信公众号、贵州证券业协会网站等平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大投资者和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将可通过广电新媒体平台所设立的“投保黔沿”专区,免费获取“空中大课堂”“投保微课堂”等内容,参与新《证券法》网络知识竞赛等。

  此次活动是在中国证监会投保局指导下,由贵州证监局、上交所、深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主办,贵州证券业协会协办,贵州省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广电新媒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创证券、中天国富证券等承办。

  近年来,伴随我国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实体经济潜能持续释放,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迅速增长。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以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为契机,持续做好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营造辖区学习贯彻新《证券法》、关心资本市场改革的浓厚氛围和辖区良好的投资环境。

  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此次投资者保护宣传季活动精心谋划部署,力求精细化服务提高活动宣传效果。一方面,此次活动以新《证券法》、新三板改革等为重点内容,更加注重增强投教内容的贴近性、服务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活动采取依托线上媒体平台搭建“投保黔沿”专区的方式,拓展宽带电视、APP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创新投资者参与互动方式。同时,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广泛参与,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

  活动期间,辖区投资者可登录贵州广电新媒体G+TV“投保黔沿”专区等方式浏览“空中大讲堂”栏目推出的《新三板改革啦!》《新<证券法>来啦》等系列课程,以及在“投保微课堂”栏目中,观看由上交所、第一财经广播、辖区会员单位等提供的有关《新<证券法>》解读、传递理性投资理念、投资者保护工作等内容。此外,新《证券法》网络知识竞赛拟于5月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