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基协:为疫情期间私募机构提供备案便利支持

梁银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4日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备案便利措施》(以下简称“通知”)。

  协会表示,为促进私募基金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在《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版)》(以下简称“《备案须知》”)执行之际,协会推出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力争为疫情期间私募基金管理人展业提供更多支持。

  通知显示,协会将从四点为基金备案提供便利。一是,放宽基金适用《备案须知》的时点,将4月1日以后提交备案的基金,放宽到4月1日以后成立的基金才必须适用《备案须知》。二是,对私募股权及资产配置基金的2019年度财务报告不做强制审计要求。三是,精简备案所需资料,提高办理效率。私募基金管理人按照基金所属类型,对照备案材料清单提供资料办理备案手续,取消关联交易底层估值证明、部分托管银行说明函等资料。协会根据相关要求,优化备案填报流程,并与私募基金管理人主动沟通,提高基金备案、重大变更、清算的办理效率。四是,持续做好服务,持续为抗疫基金、扶贫基金、纾困基金等提供绿色通道,打通投融资堵点。协会已更新反向挂钩系统功能,进一步提高反向挂钩申请受理效率,发挥创业投资对于支持创业创新、助力疫情防控的作用。

  协会还表示,协会将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加强与行业沟通,提升备案工作的效率和透明度,全面深化私募基金备案改革。在《备案须知》执行过程中,如有问题也欢迎私募基金管理人及时向协会反馈,协会将为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