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基协推三项举措 促进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透明化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2月2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会)宣布三项举措,以便利私募管理人登记申请,进一步增强办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提升行业形成资本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私募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科技创新战略。

  这三项举措是,第一公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材料清单。协会梳理和固化现有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要求,按照不同类别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要求,形成差异化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登记材料清单,便利申请机构对照准备登记申请材料。同时,根据监管规则和自律工作实践,协会将适时更新完善登记材料清单内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第二,全流程公示申请机构办理登记进度。自2020年3月1日起,协会官网增设“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办理流程公示”界面。社会公众及申请机构可通过协会官方网站实时在线查询每家申请机构的基本信息、最新办理进度以及为其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及主办律师等信息。申请机构亦可通过AMBERS系统实时查询本机构的办理登记进度。第三,增加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信息。为加强社会监督,便利投资人及市场机构持续全面了解管理人展业情况,自2020年3月1日起,协会官方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将增加以下公示信息: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实际控制人名称;已填报的高级管理人员姓名、职务及履历;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私募基金管理人等信息。此外,协会官方网站稍后将陆续上线私募基金管理人股东信息、律师事务所等专项查询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