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办公厅、中国银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的通知》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11日消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流通企业复商复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商务部办公厅、中国银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的通知》,共同制定《支持商贸流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工作方案》。

  双方提出降低商户交易成本、完善企业信贷服务、优化支付结算环境、支持信用消费发展、加强数据共享和形势研判等多项具体举措,鼓励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中国银联分支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务实合作,为商贸流通企业“量身定做”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灵活性的支持方案,强化对商贸流通领域支持力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助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