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澳银联卡持卡人可在线缴纳境内税款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银联网站5日消息,全国首单跨境全程电子缴税业务日前在横琴办结。为更好支持大湾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港澳企业,银联与广东省等地税务部门合作,升级税务系统。港澳地区纳税人现在可足不出户,直接用本地银联卡或港澳版“云闪付”在线缴纳境内税款,实现“一次不用跑”。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稳步推进,港澳企业、居民在内地纳税的需求持续增长。过去,大部分港澳纳税人须在境内专门开立银行账户,或通过跨境汇款完成内地缴税,这也衍生了纳税时间成本大、跨境汇款转账手续费高等问题。

  此次合作后,港澳纳税人可通过多种方式实现跨境全程电子缴税:一是选择港澳版“云闪付”中的内地缴税功能完成缴税;二是通过广东省税务局V-Tax远程可视自助办税平台提交表单,用港澳版“云闪付”扫码纳税;三是在税务部门客户端内通过“云闪付”完成缴税;四是在税务部门网站完成纳税申报,并用本地发行的银联信用卡在线支付税款。上述几种支付方式都无需缴纳手续费。

  合作将惠及大批港澳企业和个人。“银联”是港澳居民常用支付品牌,本地累计发行超2800万张,依据这一数据框定,每位港澳居民平均拥有3张银联卡。2018年,银联国际推出了港澳版“云闪付”,支持港澳居民在本地、回内地及跨境享受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目前已有30家港澳本地银行接入。

  近年来,银联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支付受理环境建设。目前,银联卡在大湾区已基本实现受理全覆盖,港澳超过10万家商户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银联国际还在当地推出了包括港澳版“云闪付”在内的9个银联标准钱包产品。下一步,银联将依托数字化支付服务,继续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