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省出台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贵州省发改委7月1日消息,近日,贵州省印发《关于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围绕科技研发、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大数据融合、现代商贸、养老服务、会展服务、大旅游、大健康、文化产业等领域分别提出了重点任务。科技研发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提升应用技术研发、综合检验检测认证、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提升物流网络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加快构建高效、智能、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体系。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工程重点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推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健康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推进健康医疗、健康养生、健康食药等产业发展,积极发展家政服务、医学救援等配套、关联服务产业。现代商贸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推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城市消费商圈,加快发展新零售。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推进打造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品牌,构建多层次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会展服务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打造多层次、多样化会展品牌,提升会展服务能力。大旅游创新发展工程重点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特色化和国际化进程,做实“三增一降”(增加入境游客、增加过夜游客、增加购物,降低投诉量)。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工程重点推进国有文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做大做强“多彩贵州”品牌为重点。

  《行动方案》强化了推动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和组织保障。从放宽准入限制、优化政务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加大财税支持、培育骨干企业、增强要素保障,落实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政策及配套措施,确保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视财力增长情况加大投入力度,逐年安排专项资金等方面强化了政策保障。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宣传引导等强化实施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