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2020年底高铁运营里程达2110公里

邵鲁文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7月4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94.79亿元。6个在建高铁项目有力推进建设,到今年底,山东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2110公里。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23.79亿元,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16.04亿元,港航建设完成投资73.24亿元,机场建设完成投资42.32亿元,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22.6亿元,场站建设完成投资16.8亿元。

  在铁路建设方面,济莱高铁、潍莱高铁、郑济高铁等在建高铁项目正稳步推进,其中潍莱高铁正线已铺轨贯通,预计9月开展联调联试,年底建成通车。此外,济南至滨州、潍坊至烟台等5个、1066公里高铁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在公路建设方面,山东23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全面加快。其中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等14条、1046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将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400公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