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申请获准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0月28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06060.HK)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收到证监会对转换95000万股公司内资股为H股申请的正式批准。该批准自2020年10月22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公告披露,根据众安在线股东意愿和相关监管规定,本次全流通设置了相应的锁定期安排。其中,上海灏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上海谦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自公司上市之日起三年期满后每年度可流通股份比例不超过其持股总量的25%,其余全流通内资股股东自全流通转股完成之日起1年届满后可流通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14.16%,全流通转股完成之日起4年届满后可流通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46.39%。

  “全流通”,即H股公司的境内未上市股份(包括境外上市前境内股东持有的未上市内资股、境外上市后在境内增发的未上市内资股以及外资股东持有的未上市股份)到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证监会曾表示,在试点经验基础上稳步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有利于促进H股公司各类股东利益一致和公司治理完善,助力境内企业更好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获得发展,也有利于香港资本市场发展。

  众安在线于2013年成立,2017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业内人士指出,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获批,将增强保险业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也为我国保险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行业资本实力发挥先试先行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