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社部: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12月23日消息,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亓涛23日在人社部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中表示,2020年即将过去,接下来将重点从三方面展开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阶段性减免政策的落实。指导各地人社部门进一步完善经办服务,确保减免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精神不懈怠,工作不松劲。

  二是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强对各省份特别是困难省份确保发放情况的跟踪调度,进一步压实省级政府责任,确保各地发放资金及时筹集到位,并按时足额拨付余下的中央调剂资金、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做好确保发放工作。

  三是全面科学评估今年减免政策实施情况。减免社保费政策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保就业起到积极的支持作用,深受企业欢迎。人社部将认真评估这项政策对经济发展和养老保险制度的影响,总结政策实施中的经验和问题,不断提升养老保险制度的管理水平,增强制度可持续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