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发改委韩志峰:基础设施产业要善于借REITs的“东风”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2月25日,在深圳举办的“REITs聚势 产业乘风”大湾区基础设施REITs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通过视频发表演讲。韩志峰表示,REITs可以为基础设施的发展提供支持:一是可以为基础设施产业提供融资与退出渠道,吸引社会投资。二是可以为基础设施市场提供定价之锚,引导资源配置。三是有利于基础设施项目加强运营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韩志峰认为,基础设施产业要善于借REITs的“东风”。第一,基础设施企业应当拥抱REITs,积极参与。第二,基础设施企业要善于统筹规划,有机融合。第三,企业在发行REITs过程当中与之后,要善于发挥优势,规范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