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2021年全球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发展将呈现八大趋势

庞无忌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庞无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21年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发展的八大趋势。

  报告称,过去一年,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2020年四季度,全球绿色和ESG相关贷款超过800亿美元,比上一个峰值增加了100亿美元。据报道,ESG目前占美国管理资产(AuM)的三分之一。监管机构已经逐渐意识到ESG问题可能给银行及其客户带来的干扰,以及可能出现的机遇。

  普华永道多个业务领域的合伙人对ESG在新一年的主要发展趋势做出了以下预测:

  第一,随着各国政府和企业从设想转向实施,净零排放目标将成为2021年的一大驱动力。

  第二,以碳信用为例,各国政府将开始推出其他可交易的排放许可证。

  第三,我们可以期待金融机构在气候风险管理和ESG报告方面有更严格的规章制度。绿色和可持续的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The Green and Sustainable Finance Cross-Agency Steering Group)最近公布了一项香港与气候相关的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建议相一致的策略,这将从2025年起强制执行。

  第四,对准确、全面和标准化数据的需求将变得越来越迫切,以实现更好的ESG报告和风险管理。

  第五,ESG行业的增长将逐渐由投资者推动,而并非监管的产物。即将到来的投资者潮意味着,融资将更具有针对性,重点将从“可持续性”转向“影响性”。

  第六,保险公司将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对ESG的敞口,作为在这种低利率环境下持续努力追求收益的一部分。

  第七,绿色债券和基金将继续主导ESG的资产类别。然而,大型金融机构将开始创新,创造更多样化的ESG产品。

  第八,随着银行将ESG因素纳入其信贷风险管理,它们将成为客户的绿色顾问。他们将与借款人接触,以评估其ESG绩效,包括气候缓解和适应计划。(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