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继续在扩大内需上加力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3月1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目前消费的恢复看,有一些领域恢复的比较好,还有一些领域受各种因素影响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比如餐饮消费。针对目前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需要继续在扩大内需上加力。

  具体来看,一是提高消费能力。通过稳定扩大就业,促进居民收入的稳定增长,进而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二是改善消费环境,提振居民消费信心。进一步巩固好疫情防控的成效,使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居民消费的信心得到不断提振。

  三是全面促进消费。提升传统消费,比如汽车、家电的大宗传统消费。适应网络时代的发展,培育包括网购在内的新型消费。发展健康、文化、旅游等服务类消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