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用债扎堆推迟或取消发行 今年涉及金额超3000亿元

经济参考报

  根据Wind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有905只信用债推迟或发行失败,涉及金额3445.7亿元,而去年同期只有631只,金额为2491.2亿元,数量及规模分别上涨43.4%和38.3%。

  3月19日,凯盛科技集团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取消发行“GC凯盛01”。3月18日,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取消发行“21哈尔滨投CP001”;吉安市井冈山开发区金庐陵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公司决定取消发行“21吉安井开SCP002”,并将择时重新发行。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债市的压力会比较大。债务违约的情况依然存在,机构对于拿券的热情不高。一些低等级的债券甚至无人问津,即使要发行也面临融资成本高企的尴尬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