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银行:去年不良贷款核销处置规模增幅超35%

黄紫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中国光大银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29日举行,光大银行副行长姚仲友介绍,一方面为了对冲不良短期上升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前瞻性预防疫情对中长期的影响,光大银行主动加快了存量不良贷款的核销处置,全年核销处置规模增幅超过35%。

  “从全年来看,零售贷款里信用卡、消费信贷业务,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最深,不良生成率同比有所上升。而对公贷款方面,资产质量负向迁徙水平在短期上升以后出现比较快的回落,不良生成率同比有所下降。”姚仲友表示。

  姚仲友表示,对2021年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平稳仍然有比较强的信心。一是由于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二是由于光大银行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资产质量的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总体来说,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