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副总经理卢文道:上交所已形成主板市场和科创板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新格局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日前,上交所副总经理卢文道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的“科创论坛系列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上交所已经形成优势明显的主板市场和稳步发展的科创板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新格局。在科创板的建设中,鼓励支持硬科技企业上市的集聚、示范效应不断增强,企业上市以后科创属性和成长性保持良好的势头。同时,科创板二级市场交易的活跃性和市场流动性总体上处于合理范围,科创板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能级正在稳步提升。

  卢文道认为,两年以来,科创板全面贯彻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基本理念,进行了一系列系统性制度创新,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并购重组等重点环节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设立科创板注册制这项巨大改革,具有开创性和突破性,尽管改革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但是各项制度的安排仍然要在实践当中不断地优化完善。”

  此外,活动现场正式发布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联合编著的《科创板白皮书2021》。《科创板白皮书2021》全面、系统地分析科创板开板第二年的运行特征,新增“科创产业链巡礼”全新章节,对科创板重点支持的六大领域产业链进行全景描绘,对各领域重点子产业链深入研究剖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