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张旭:央行精准调节流动性 今年6月资金面会很稳

张勤峰 实习记者 连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 实习记者 连润)6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光大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张旭发表观点称,公开市场操作投放规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对于央行资金的需求;6月末资金利率上行是正常的季节性现象,而今年6月可能成为最近几年资金面最稳的一个6月。

  张旭称,6月以来,DR007、R001的波动率显著低于前几年同期水平。特别是,24日,银行间市场上7天资金已可跨半年末,当天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为2.27%,在历年同期中处于相对较低水平。

  对于未来货币市场利率走势,张旭认为,加大直接融资比重是现阶段突出任务,没有必要大幅收缩银行体系流动性,7月利率出现大幅波动可能性仍小。未来央行会继续对流动性进行精准调节,对冲短期扰动因素影响,引导市场利率围绕央行政策利率波动,有效发挥政策利率的中枢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