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国际助力中国财政部成功发行40亿美元境外主权债券 彰显国际资本对中国主权信用信心

汤翠玲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汤翠玲)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及账簿管理人,工银国际20日协助中国财政部成功发行境外主权外币债券,规模合计40亿美元。此次发行包括3年期10亿美元、5年期15亿美元、10年期10亿美元、30年期5亿美元,票面利率分别为0.75%、1.25%、1.75%、2.5%。

  此次发行延续2020年采用的144A和Reg S双规则发行模式,引入了包括美国境内合格投资人在内的全球机构投资者参与。工银国际方面称,此次发行向国际资本市场传递了中国更高水平全面对外开放的信心,向全球投资人展现了中国对新冠疫情有效防控的背景之下,整体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社会经济稳步复苏的比较优势。

  “在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之下,此次美元债券的成功发行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彰显了国际资本对中国主权信用的信心。”工银国际方面称,此次发行是财政部自2017年以来的连续第五年境外美元债发行。常态化的发行将有助完善境外美元主权债收益率曲线,为中资企业海外融资提供更好的定价参考,并提供高质量的投资选择以满足国际投资者配置中国的需求。

  工银国际作为工商银行全资控股公司,全力支持此次财政部境外主权美元债券发行工作。发行当日,积极引导高质量投资人参与交易,依托工银集团,全力保障此次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