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进博会吸引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周蕊)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目前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企业展、虹桥论坛、配套活动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各地采购商报名积极踊跃,共有39个交易团、599个分团到会开展专业采购。

  国家展今年将首次线上举办。孙成海介绍,将有15个国家首次在国家展亮相,其中刚果(布)、基里巴斯、毛里求斯、所罗门群岛、巴勒斯坦5个国家是首次参与进博会。通过三维建模、虚拟引擎等新技术手段,观众可以在沉浸式数字展厅里了解参展国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等内容。

  孙成海说,今年企业展的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容,达到36.6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80%,参展数量超过上届。

  “往届参展企业较多的国家,如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的参展企业数量和展览面积较前三届相比整体有所上升或基本持平,企业报名积极踊跃,同时,还有90家来自33个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参展。”孙成海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