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进博会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成交集中签约式在上海举办 累计成交额达131.9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日前,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进博会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成交集中签约式在上海举办。

  据了解,参加此次进口采购集中签约的有来自日本、美国、德国、巴西、西班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参展商,与浙江省22家采购商共签署25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31.9亿元,比上届采购集中签约金额增长3.2%。签约方包括淡水河谷、路易达孚、托克、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和浙江国贸集团、浙江物产中大集团、浙江海亮、浙江大洋世家等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签约项目涵盖智慧工厂、医疗设备、食品、农产品、消费品和大宗原材料等。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继2021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首批进口采购签约取得79.6亿元成交业绩之后,浙江省举办的又一场重大采购签约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浙江省积极实施扩大进口政策,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创建了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重点进口平台,进口额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1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实现进口额8330.1亿元,增长31.9%;占全国总值的6.5%,份额较去年全年提升0.4个百分点,拉动全国进口增长1.9个百分点,贡献率居各省份第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