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 数库科技首批挂牌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在沪举行。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是推动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字红利、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上海整体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的应有之义。

  成立当天,在产业大数据领域深耕12年的数库科技作为首批签约的数商正式挂牌上海数据交易所,开创性地与工商银行在现场完成了首单基于数据资产凭证的融资,并与九坤投资在量化资管领域实现了首笔数据交易。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九坤投资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以前沿科技持续驱动金融市场投资的国内头部量化对冲基金公司,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近700亿元人民币,服务客户超2万名。

  数库科技表示,未来将基于其模拟实体经济运转规律的产业链数据网络与九坤投资在全领域探索更多围绕数据决策的深度合作,共同带动并实现数据智能在量化投资等领域的规范与良性发展。

  目前,数库科技的产业链图谱数据已广泛应用于资产管理、券商研究分析、银行对公业务营销风控、政府产业规划及智慧招商引资等主流数字化决策场景,拥有大量金融、政府及企业头部客户,并已为实体经济未来的全方位精准预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数库科技的首批挂牌,对上海数据交易所未来实现深度数据标准化治理,以及数据要素资产价值的全面释放具有不可估量的应用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