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机构:“春躁”行情可期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2年A股首个交易日,市场赚钱效应较元旦小长假前明显提升,两市全天个股涨停数量超过120只。尽管A股“春季攻势”在指数层面仍难觅踪影,但多家私募机构认为1月A股“向上可期”,高景气度、新经济、成长、周期等有望成为私募开年掘金的关键词。

  乐观展望“春躁”行情

  名禹资产表示,从元旦小长假前后来看,A股市场近期运行总体偏强。在主要经济数据方面,2021年12月制造业PMI继续环比回升;从政策面看,货币政策工具有望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随着信用周期见底,稳增长政策继续落地,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的最佳时间窗口。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认为,2022年1月A股市场向上可期,有四个支撑行情的关键因素值得重点关注:一是狭义货币M1增速和社融增速触底回升迹象明显,流动性环境偏暖;二是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三是美联储加息未至;四是从估值角度看,2021年处于高估值区间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新能源、白酒、汽车等,但A股其他大部分行业估值仍具备吸引力。

  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4日获得的景林资产2022年度策略报告显示,A股市场有望在一二季度探明经济和企业基本面的“双底部”。相较于其他大型私募的观点,景林资产对于2022年A股市场的预期要乐观得多。

  多条主线将贯穿2022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认为,在货币和财政环境可能同时偏松、利率下行抬高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周期和成长是未来较长时间A股结构性行情的主线,建议投资者1月份逢低重点布局汽车智能化、元宇宙、能源大基建、交通基建、半导体设备、军工等领域的优质标的,适当关注与农产品和食品相关的投资机会。

  宝晓辉认为,畅力资产重点看好两条主线,分别是受益于经济边际好转的地产、消费行业,以及以高端制造、“专精特新”为代表的长期投资主线。即将推行的全面注册制、稳健货币政策下的降息降准预期、房住不炒等因素均有助于进一步推升A股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在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维持在高位的背景下,A股结构性慢牛行情可期。

  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表示,2022年景林资产将重点看好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所有设备的线上化和智能化,二是全真互联网,三是能源结构的改变。这三大领域既是科技发展的关键方向,又是经济增长的新驱动力,2022年景林资产将持续寻找其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