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首都资本市场报告发布

科创能力前100上市公司中北京有26家 排名全国第一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月12日,由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北京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主体北京启元资本市场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钻石工程”系列活动—2021年首都资本市场大会举办。2021年首都资本市场报告在会上发布,根据报告,科创能力前100上市公司中北京有26家,排名全国第一。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赵维久在致辞中提到,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发展建设。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金融管理中心,北京具有“科技+金融”叠加优势,科创企业高度聚集,资本要素充分供给,金融服务体系成熟完善,金融开放不断深入拓展,上市企业数量稳步增长。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承担着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特殊使命,围绕创新创业主体的需求,从补齐创业生态的短板出发,发展集团持续深化产业投资服务、科技金融服务、专业科技服务、空间运营服务,搭建区域协同创新平台、链接全球创新网络,构建形成“4+2”业务体系,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全周期、一站式、管家式的集成服务,支撑中关村政产学研用金介媒生态体系的完善。

  北京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北京启元资本市场发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清发布2021年首都资本市场报告。启元资本在报告中发布了“上市公司科创能力指标体系”,从科创投入、科创成果、经济效益三方面对全国A股上市公司科创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北京、上海、广东分列上市公司科创能力排名前三位,科创能力TOP100上市公司中北京有26家,排名全国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