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公布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月30日,中央网信办等十六部门印发通知,公布了15个综合性和164个特色领域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 

  根据名单,北京海淀、重庆渝中、福建福州、广东广州、广西百色、贵州贵阳、河北雄安、江苏无锡、上海静安、浙江杭州、海南海口、湖南长沙、江西赣州、山东潍坊、四川成都15个地区为综合性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 

  特色领域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主要包括:区块链+制造、区块链+能源、区块链+政务服务、区块链+法治、区块链+审判、区块链+检察、区块链+版权、区块链+民政、区块链+人社、区块链+教育、区块链+贸易金融、区块链+风控管理、区块链+股权市场、区块链+跨境金融等领域。 

  其中在“区块链+制造”领域,遴选出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南钢股份、欣旺达、宁波舟山港、京东科技、航天信息等创新应用试点单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