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住建部:增强房地产调控政策精准性协调性

王舒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2月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政策的精准性协调性。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保障住房的刚需,同时满足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王蒙徽强调,今年将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燃气等城市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重大工程和大力推进“新城建”等方面做好工作。

  “总体看,去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是平稳的,也证明了房地产长效机制是符合规律的,是有效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说,“2022年,还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加强预期引导,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