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王道树:税务部门将从四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能够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3月2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从四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机制强保障;进一步优化服务强便利;进一步加强分析强问效;进一步压实责任强督导。
 
  具体而言,王道树介绍,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强保障。继续用好过去几年税务部门探索总结的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作用,专责统筹协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对下直接指导督促,细化工作部署要求,同时加强向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密切与相关部门的协作。

  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强便利。今年连续第九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年初已经首批推出了80条便民服务举措,最近又新推出25条“春风行动”的具体措施。同时,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促进政策落实速度更快、体验更好。今年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将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重点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三是进一步加强分析强问效。做好新政策落实的统计核算、账单推送和效应分析工作,包括算准“政策落实账”,建立清清爽爽的退税减税统计核算体系;算好“发展效应账”,及时展现退税减税政策效应和落实成效;算清“税费红利账”;扩大退税减税红利账单试点范围,并精准推送给纳税人,进一步增强获得感。

  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督导。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作为绩效考评、巡视巡察、执法督察、工作督办的重点内容,严格考评督导,压实各层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工作序时推进,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严守依法组织税费收入的原则,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