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匈牙利回应欧盟拟暂停向匈拨付资金

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5日电(记者陈浩)针对欧盟委员会5日通知匈牙利政府将启动一项暂停向匈拨付资金的程序,匈方当天回应,敦促欧盟委员会不要因总理欧尔班赢得国会选举而“惩罚”匈牙利选民。

  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5日在接受匈通社采访时敦促欧盟委员会,不要因为匈牙利选民们表达了“布鲁塞尔不喜欢”的意见而“惩罚”他们。欧盟委员会必须接受民主的基本规则,并“回归常识和对话”。

  据悉,欧盟委员会5日正式通知匈牙利政府,将启动一项程序允许暂停向匈拨付欧盟资金。这一程序或涉及超过400亿欧元(约合436亿美元)的欧盟资金,但该程序需数月才能完成,最终决定权在欧盟理事会。

  欧尔班领导的执政联盟在3日举行的匈牙利国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意味着欧尔班赢得第五个同时也是连续第四个总理任期。近年来,欧尔班政府和欧盟在法治、少数群体权利等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分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