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4月1日至11日留抵退税已办理1557亿元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1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4月1日至11日,全国税务部门共为20.3万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1557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有三方面特点:一是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支持行业;二是增量留抵和存量留抵并退;三是制度性、一次性和阶段性安排并举。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将为市场主体新增约1.5万亿元现金流,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给企业,对于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能够起到帮一把、渡难关、扶一程的作用,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深入推进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政策稳妥有序落实到位。4月以来,税务部门通过上门辅导、视频培训、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新一轮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吃透政策。

  上述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明确将4至6月的留抵退税申请时间,由申报期内延长到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以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办理退税。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这项关键性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加大投资、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