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人民银行孙国峰: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

彭扬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赵白执南)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4月14日在2022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加大,对此既要坚定信心,也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应对这些新挑战。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举措,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具体而言,孙国峰介绍,在总量上,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在价格上,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能,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结构上,抓紧设立科技创新再贷款和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实施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