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农发行累计投放水利建设贷款超1万亿元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截至3月末,农发行水利建设贷款余额5283亿元。农发行水利建设贷款业务开办15年间,已累计投放该项贷款超过1万亿元,年均贷款增速16%。

  截至目前,农发行已支持国家172项和150项重大水利工程87个项目,累计发放贷款711亿元,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提供了有力融资保障。同时,支持了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防洪抗旱减灾等一大批民生水利工程项目。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水利建设贷款业务开办以来,农发行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重点发展长江黄河保护贷、乡村振兴贷、水生态保护贷、重大水利工程贷、防洪减灾贷、水资源配置贷和智慧水利贷。下一步,农发行将不断优化完善信贷产品和贷款模式,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进一步做强做精做优“水利银行”特色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