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政策持续发力 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通过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和用于交通物流领域的1000亿元再贷款撬动1万亿元资金,建立汽车、集成电路、消费电子、装备制造、农用物资、食品、医药等重点产业和外贸企业白名单。专家认为,政策持续发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物流供应链等价值持续凸显。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表示,政策持续发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物流供应链等价值持续凸显。落实六稳六保,必须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基础是物流畅通。只有物流畅通,我国的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和生产资料才能及时运送,保障人民生命、生活和生产的必须。物流畅通,也是建设发展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根本所在,是保障根据资源优势形成的全国产业链供应链实现正常运转的重要抓手,是确保重点企业和中小企业生产开工和稳定就业的必要举措。实现物流畅通,就要保障物流道路的畅通和物流企业合理的利润。故而,当期亟需各地能够提高占位,畅通道路,减税降费,为物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中信期货研报称,随着物流保通保畅政策的进一步实施以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未来几周我国货运流量有望进一步恢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