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后将给企业带来更多机会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邱德坤)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分论坛“亚太区域合作新阶段”上,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表示,海南现在的重中之重是封关运作。

  海南自贸港的封关运作不同于香港等一个区域主体,而是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沈丹阳介绍,海南自贸港的封关运作,主要对货物、运输工具和行李物品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管理制度和监管制度,具体的很多细节要研究制定。

  沈丹阳表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后的重要商机,是零关税和一部分增值税、消费税可能在新税制下会有调整,企业可降低各种成本。

  “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可能会带来贸易限制以及资质等方面的较大变化。这意味着过去不能做的事、不能经营或有限制经营的情况,在封关运作后可以进一步放开,给企业带来更多机会。” 沈丹阳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