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我国首单百亿元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 专题金融债发行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钟源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科技部获悉,国家开发银行日前正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单100亿元“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专题金融债券,所募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包括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工程、“百城百园”行动等有关信贷项目。

  据悉,本次3年期“科技债”发行利率2.43%,认购倍数达6.19倍,获得广大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和杭州银行、浦发银行、东方证券、中原银行、光大银行等机构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同时,本期债券也通过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农商行、顺德农商行等柜台承办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发售。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行“科技债”,旨在探索运用专题金融债方式,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支持。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作用,进一步丰富支持科技创新的金融产品体系,助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