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浙江省温州市将于6月19日起发放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17日从多家银行获悉,为提升社会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和体验感,服务民生,促进消费,6月19日起,浙江省温州市将连续3天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据了解,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是温州市新一期“温享新消费”促消费活动的组成部分,将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全市共计3000万元。其中温州市区(含鹿城、龙湾、瓯海、洞头、海经区、经开区)作为一个主体,发放1000万元,红包面值50元,共计20万个。抢到红包的市民,可在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户无门槛使用。

  据悉,本次红包活动分3轮组织,每轮各发放总金额的1/3。第一轮:6月19日20:00-20日9:00;第二轮:6月20日20:00-21日9:00;第三轮:6月21日20:00-22日9:00。(温州市行政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参与每一轮的申领,每人每轮在单一主体辖区内最多只可申领一次。)

  申领方式如下:1.在温州市的个人(以手机定位为准)支付宝搜索“温州数字人民币”或“数字人民币红包”进入运营界面。2.输入姓名、手机号或支付宝直接授权,选择意向运营机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邮储、网商银行),开始申领数字人民币红包。

  市民申领成功后24小时内,将收到短信通知。市民可在申领平台查询申领结果,也可在数字人民币App查看红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