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水利部:“两手发力”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

张科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科维)6月17日,水利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两手发力”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表示,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需求巨大,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必须更多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建设资金问题。

  魏山忠指出,今年全国要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8000亿元,迫切需要落实“两手发力”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多利用金融信贷资金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满足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资金需求。

  6月17日上午,水利部召开推进“两手发力”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提出,要建构“一二三四”工作框架体系,推进水利领域“两手发力”工作。“一”就是锚定一个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二”就是坚持政府作用和市场机制两只手协同发力。“三”就是推进三管齐下,充分用好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政策,推进水利基础设施PPP模式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四”就是深化水价形成机制改革、用水权市场化交易制度改革、节水产业支持政策改革、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