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商务部:更好发挥政策效应 缓解餐饮企业经营压力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芳)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负责人解读时表示,《通知》明确扶持政策适用的市场主体,深化细化具体举措,督促各地狠抓落实,更好发挥政策效应,缓解餐饮企业经营压力,降低综合成本,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通知》从六个方面提出举措,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一是加快出台相关补贴措施;二是落实好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三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四是增强融资担保增信功能;五是发挥好商业保险支撑作用;六是支持老年助餐消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