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税务总局:今年前5个月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同比增长6.2%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6月30日在税务总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揽子税费支持政策快速落地,有效提振了中小微企业信心。今年前5个月,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54.7万户,同比增长6.2%,其中99%是中小微企业。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6月1日-25日,全国小微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比4月、5月分别提高14.6个百分点、3.4个百分点。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好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深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共同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全国工商联开展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并在5月份开展了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持续紧扣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创新举措,切实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发展。主要体现为“四个突出”:一是政策支持突出“优先”,助企“愿享尽享”;二是宣传辅导突出“精准”,助企“应知尽知”;三是答疑解惑突出“及时”,助企“会享快享”;四是纾困解难突出“有效”,做到“能帮皆帮”。

  韩国荣表示,截至6月25日,约2.58万亿元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中,中小微企业享受优惠金额占比近70%。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已通过“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80余万笔、贷款金额3000余亿元;开展“牵线补链”活动,利用税收大数据支持企业供需对接复工复产,今年5月以来,全国税务机关累计帮助1896户企业实现购销成交金额超过60亿元。其中,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项目成交824个,涉及金额17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