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轩高科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获得证监会批复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7月22日消息,证监会核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所对应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249,706,175股,按照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对应的GDR不超过49,941,235份。转换比例调整的,GDR发行数量可相应调整。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GDR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与本次GDR实际发行规模一致,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原因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证监会指出,公司应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规定办理GDR对应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上市和登记存管,并在GDR上市后15个工作日内将基础股票登记存管及本次GDR发行上市情况书面报告证监会。批复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在境外发行GDR和上市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境内外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