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信部:将与京津冀三地共同努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7月28日,以“数字赋智,协同创新”为主题的2022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表示,工业互联网具有跨地域、跨行业属性,是加快区域数字化转型,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支撑。京津冀三地在政府工作、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把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做深、做实。下一步,工信部将与京津冀三地共同努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经验。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立勋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北京市推动“五子”联动的重要一子。三地经信部门密切合作,签署了《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和“2+4+N”的合作格局,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显著成果。未来三地将集众智、聚众力,围绕培育京津冀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目标,全面推进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工业互联网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工业互联网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两者相辅相成、优势互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