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预公告推8宗地 第三批集中供地料将启动

王舒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8月5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出让8宗住宅地块的预公告。按以往惯例,北京市今年第三批集中供地将在预公告发布后不久正式启动。根据公告,8宗地块分别位于亦庄、顺义、大兴、房山、昌平、海淀、密云、石景山,土地总面积约35公顷,总建筑规模约67万平方米,总起拍价为187.4亿元,本次预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8月15日。

  根据公告,此次,北京市进一步优化预申请机制,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发市场活力,稳定房地产市场。

  一是明确宗地转为正式公告后,若已取得宗地预申请资格的主体与其他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该宗地竞买,视同该联合体已参与预申请,竞得土地后与其他预申请人享有同等权利。

  二是进一步降低了首付款比例。公告明确,参与预申请的企业竞得地后,自协议、合同签订后第30个自然日内,按照税务部门有关要求缴纳土地成交价款的50%,较此前有所下降。

  三是在预公告阶段公布了项目周边市政交通建设初步计划安排及相关市政资料,方便企业进行投资决策,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