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将于8月25日至27日在安徽芜湖举办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8月9日,“2022第八届恰佩克奖颁奖仪式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将于8月25日至27日在安徽芜湖举办。

  芜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彬代表主办城市发言。他指出,芜湖正不断畅通各类要素循环,营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等“多链协同”的发展生态,加快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步伐。形成工业机器人整机企业群、核心零部件企业群、系统集成企业群、服务机器人企业群、人工智能企业群、特种装备企业群,构建了六大板块完备的产业链条。截至目前,芜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已集聚机器人企业200家,其中规上企业超100家,2021年实现产值312亿元,同比增长30.5%。他表示,芜湖将长期坚持机器人产业集聚创新发展不动摇,为推动我国智能制造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鸠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娜指出,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作为芜湖机器人产业的核心区,芜湖鸠江已经形成机器人产业集聚效应,既有行业龙头企业,又有成长型中小企业,产业链配套和专业人才体系逐渐完备,构建了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格局。她表示,为办好本届论坛,在各方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策划组织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