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举行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近日在长沙举行。论坛以“发展与安全”为主题,围绕驾驶培训行业如何安全、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研讨。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截至2023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亿辆,驾驶人达5.1亿人。

  与会专家表示,驾驶人素质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核心要素,驾驶培训是培育新驾驶人的重要基础,从培训源头强化驾驶人素质教育,对提升交通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机动车驾驶培训分会理事长闫文辉表示,驾培行业良性发展是道路交通安全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树立驾培行业价值观,坚定以良性发展为导向的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