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贵州证券业协会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近日,在贵州证监局指导下,贵州证券业协会组织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及私募基金会员20余名党员代表赴江西瑞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理论学习,铸牢思想之魂。此次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前往革命老区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将“理论课堂”与“现场实践”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脉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瞻仰革命遗址、走进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重走长征路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深刻领会苏区精神,切身感受苏区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

  实地考察调研,把稳行动之舵。贵州证券业协会立足贵州资本市场实际,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此次主题教育,党员同志们到金力永磁交流调研,重点学习公司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参观金力永磁的企业文化展览馆、自动化生产厂房和产品生产线,就公司治理、人才建设、党建工作、公司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开展交流座谈,共谋发展之路。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贵州证券业协会组织会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所学所获进行交流座谈,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交流分享公司优秀党建工作经验、思想感悟。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各自特色,找准有效对接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谋发展。决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贵州证券业协会将坚决落实贵州证监局党委有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把党建工作融入协会运行发展全过程,坚持用党建引领自律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规范发展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