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融监管总局: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际举措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网站7月28日消息,7月2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云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中小银行改革化险、推进机构改革、完善非法集资防范处置机制、加强系统纪委工作、完善商业养老体系、提高金融消费者保护质效等领题调研情况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汇报交流和相互点评。通过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解剖,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金融监管工作的信心、决心,将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要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充分吸收调研成果交流形成的意见建议,加强对调研情况的分析研判,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对策提得更准更实。要加快成果转化运用,注重优化理念思路、工作机制、方式方法,持续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成果转化运用“四项清单”,实施台账式推进、项目式管理,强化监督问效和督查回访,确保解决措施落地落实。要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强化调查、研究、决策、执行的全流程管控,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履行新时代监管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