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今晚24时成品油价或上调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先涨后跌,成品油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在正值范围内震荡。机构表示,2024年1月3日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将开启新年来首次调价窗口,届时加满一箱50L 92#汽油将多花8元。

  据卓创资讯监测模型测算,截至1月2日收盘,即国内成品油本轮计价周期的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63%,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分别为200元/吨、190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95#汽油、0#柴油分别上调0.16元、0.17元、0.16元,调价窗口为1月3日24时。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表示,若此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确认后,私家车单次加满一箱50L 92#汽油将多花8元,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1月17日24时)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多花284元左右。

  展望后市,孟鹏表示,对产油国减产政策存疑以及对需求疲软的担忧进一步增加,或促使国际原油价格下跌,但需关注关键位置的支撑情况,短期内国际油价或维持震荡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