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江商学院:3月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长江商学院3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4年3月的“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CKGSB 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简称BCI)为52.1,与2024年2月的51.6相比有微幅上升。目前BCI还在50的分水岭之上,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长江商学院BCI是由4个分指数以算术平均的方式构成,这4个分指数分别为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企业利润前瞻指数、企业融资环境指数和企业库存前瞻指数。

  3月这四个分指数出现三升一降。企业销售前瞻指数微幅上升,由上月的64.1升至了3月的64.5;企业利润前瞻指数微幅上升,3月的指数为50.7,上月为50.2;目前企业利润前瞻指数还在50的分水岭之上;此外,企业融资环境指数出现了微幅下滑,上月为45.6,3月为45.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