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樊爽文:互联网生存法则在金融领域不适用

苗燕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今天下午在出席“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他互联网企业不能以搅局、颠覆或是革命的心态去做金融,否则对金融环境是灾难。因为归根结底,互联网金融属于金融范畴。
  互联网企业一旦经营难以为继,关门大吉,影响有限,损失的可能只是自有资本或者加上几个PE、VC。但是,任何一家金融服务提供者,其生死存续已经不仅仅是自己的事,而是关乎一定群体、一定区域,甚至影响整个金融系统,不可不慎。因此,从事金融活动,还是要多一份审慎、少一点娱乐;少一点我是屌丝我怕谁的态度,保持一颗敬畏心为好。“快鱼吃慢鱼”的互联网生存法则,在金融领域并不适用,只有审慎、稳健才能走得更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