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农信社支农支小能力显著提升

陈灏新华网

   中国农村信用社改革启动10年以来,全国农村信用社覆盖规模不断扩大,支农支小能力显著提高。截至2013年底,全国农村信用社经营网点达到7.7万个,占银行业的36.9%。

   记者从日前在此召开的“全国首批成立8家省级联社深化改革十周年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3年末,全国农村信用社已经有经营网点7.7万个,占银行业的36.9%;县域员工63.2万人,是全国唯一一类服务范围覆盖所有乡镇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在县域贷款的投放上,全国农村信用社2013年底涉农贷款余额6.2万亿元,其中农村贷款5.5万亿元,分别比2007年末增长2.97倍和2.91倍。其中,农户贷款3万亿元,比2007年末增长2.57倍,占银行业农户贷款总额的66.7%,是“三农”尤其是广大农民获得贷款支持的主渠道。

   同时,农村信用合作社承担了98.4%的乡镇金融服务空白和67.7%的机构空白覆盖任务,代理发放了绝大部分种粮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等政策补助。

   此外,农村信用合作社充分发挥贴近“三农”优势,探索完善面向“三农”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激励约束和内部控制,创新出了一大批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农村贷款难、贷款贵和贷款不方便等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