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老”蔬菜争艳四川蔬菜博览会

黄毅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日电(记者黄毅)五彩的胡萝卜,黄色的黄花菜……这些四川省近年来从外地引进种植成功且市场上鲜见的“新”品种蔬菜,与四川传统种植的茄子、辣椒、豇豆等“老”品种蔬菜,在1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上竞相亮相,争奇斗艳。

  1日至7日期间在彭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由农业部、四川省政府主办,内容主要包括蔬菜、种子、鲜品、加工品、农机具、生物农药等展览,蔬菜插花趣味比赛,“菜篮子”论坛等。

  记者在菜博会主会场的展馆内看到,四川各地的农业部门、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纷纷带来了自家看家的各类蔬菜鲜品、加工品,有的甚至带来了种在盆里的蔬菜作物。近年来四川农业企业从外地引进种植成功的“新”品种蔬菜更是吸引着参加者的关注。

  据介绍,四川省蔬菜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全省蔬菜种植面积达1800多万亩,蔬菜年总产量3600多万吨,居全国第三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