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昌两小学生捡到5万元 忙叫家长报警找失主

蔡颖辉中国江西网

  两名小学生放学路上在路边捡到一个盒子,里面有许多百元大钞。两名小学生赶紧叫家长报警寻找失主。3月6日,南昌街头发生的这件事,让人感到温暖。

  6日17时许,南昌红谷滩新区实验学校读四年级的周芳宇和徐佳乐下课后走到金融大街时,发现路旁有一个盒子,盒子里有几个厚厚的信封,每个信封里装着许多百元大钞。周芳宇立刻打电话给其爸爸,说捡到一大笔钱,要他赶紧报警并立刻来现场。周先生说,他赶到现场后,发现果真有这么多现金,便立即打电话报警。派出所民警敖利刚说,这两名 小学生和家长让他很受感动。

  经民警与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看有没有失主报案。但两个多小时后仍无人报案。直到20时许,失主才报案。原来,失主彭先生不记得带钱出来,还以为将装5万元的盒子放在自家店里,遭了贼。彭先生和家人赶到派出所,得知是两名 小学生叫来家长报警还钱后,非常感动,立即联系周先生,表示致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