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网银行上半年净利3.98亿元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陈莹莹)8月17日,红旗连锁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其投资的新网银行总资产为400.79亿元,总负债为353.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47.02亿元。该报告同时披露,2020年上半年新网银行营收稳步增长,实现12.42亿元,同比增加7.8%。与此同时,应对疫情影响并响应国家号召,新网银行加大抗疫金融支持和服务小微力度,实现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减少14.81%。

  与此同时,新网银行在上半年营收仍然向好的情况下,进行了前瞻性准备,果断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充分加厚拨备安全垫,可用于未来风险应对的拨备储备总额和贷款拨备率均较上年末大幅提高。

  截至2020年6月末,新网银行小微贷款增速相比其它类贷款增速,实现了超两位数增长。在复工复产期间,新网银行还针对大成都范围内中小微企业推出“新网向蓉”计划,助力小微客户在疫情期间高效获得金融服务。在新网银行服务的众多小微客户中,90后的《哪吒》电影配音团队创始人唱寰宇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提交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就拿到了100万元的授信额度。唱寰宇利用信贷支持,解决了采买新的录音编辑设备、扩大录音棚的建设等难题。而在大山深处养猪的黄昌林,同样凭借一部手机,突破了疫情的重重阻隔,通过新网银行拿到了信贷支持,改造圈舍,完成了科学养猪规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